close
雖然不是第一次聽見Ubuntu這個名詞
但是今天卻是第一次見到近期吵的沸沸揚揚的Linux作業系統
本來灌好要開開心心的把3D特效全開
結果突然發現無法上網!
我的媽呀,這問題可大條了
沒有網路等於跟這世界隔絕啦!
搞了好大半天
輸入 sudo pppoeconf 說沒網路就是沒網路
連讓我輸入帳號密碼的機會都沒有
重灌了不下數百次,在我灰心之餘
看見了一道曙光~~~
要先輸入 sudo dhclient eth0
再輸入 sudo pppoeconf
天阿!果然突然偵測到網路了ㄟ
感動到差點想從一樓跳到四樓(.........)
後來好好省思之後
感覺是我Linux還太嫩了
竟然連小小的上網問題把我搞得一個頭幾百個大= =.....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2008/04/15
補充
最近發現這跟灌winXP + Ubuntu ( + PCI 網卡 ?)有關
只要進入winXP後Ubuntu就無法上網
解決方法:
將電腦關機後把電源線拔掉約30秒~一分鐘
即可解決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rb123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